•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谎称租房 实则盗窃 便衣蹲守五小时抓获“套路男”
  • 谎称租房 实则盗窃 便衣蹲守五小时抓获“套路男”

    时间:2019-11-06 17:53:52  来源:  作者:
    男子趁机行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谎称租房与房东谈价,后趁房东不备,便入室进行盗窃。11月2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反盗抢分队经过多次摸排蹲守,成功抓获这名假借租房,实为入室盗窃嫌人。

    11月1日上午,家住临泉县城刘庄新村的韦大姐报警称,家里的两千多块钱被盗。临泉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随即开展调查。韦大姐院内的监控还原了整个过程。当天上午,一名身穿蓝色牛仔上衣的男子走进了韦大姐家,询租房子的事情。事情没谈成,韦大姐看到男子已经离开,就去厨房做饭了,但是却忘记了关大门。几分钟后,男子又悄悄返回,蹑手蹑脚走进了韦大姐家的卧室。没过多久,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包走了出来,躲在一个角落把包里的钱塞到了兜里,之后,又返回卧室翻找,被韦大姐的女儿发现。男子谎称还是想再看看房间,聊了一会,从容离开。男子盗窃的全程,韦大姐都在厨房忙活着,丝毫没有察觉。

    东关派出所一边调查,一边将案件线索转给巡防大队和指挥中心综合研判室。获得线索的巡防大队反盗抢分队的队员,联合指挥中心民警辅警,对男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追踪。

    11月2日,反盗抢分队便衣队员根据男子离开后的活动轨迹,摸排走访,发现男子曾在某网吧出现。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摸排、走访、蹲守,当天中午12点多,当男子在网吧又一次出现时,便衣队员第一时间将其控制。男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便衣队员随即将其移交给东关派出所。

    经询问,男子杨某是黑龙江人,以租房子为由头,敲开了多个居民家的大门。杨某先与居民聊天周旋,随后找借口离开,待居民返回家中后,杨某再悄悄返回。如果发现对方未关闭大门,杨某就会趁机潜入,实施盗窃。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蒙 宋培丽 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