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后传:警察叔叔送来的奖状温润了童心
  •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后传:警察叔叔送来的奖状温润了童心

    时间:2019-10-19 18:38:20  来源:  作者:

    图为10月18日上午,该局特警为拾金不昧的刘睿阳同学颁发奖状
    图为10月18日上午,该局特警为拾金不昧的刘睿阳同学颁发奖状
    图为10月18日上午,该局特警为学生送奖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刘睿阳同学,这是我们特警叔叔送给你的奖状。你真得好棒!”10月18日上午,宁国市西津小学三年级4班。当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郑重的为刘睿阳同学颁发奖状时,课堂上瞬间沸腾。9岁的刘睿阳没想到,他只是按照歌曲《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词儿来做的。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后,警察叔叔竟来到他所在的班级送奖状。这张拾金不昧的奖状,让他觉得沉甸甸的,也温润了太多孩子的心灵。

    “刘睿阳小朋友:警察叔叔收了你捡的52元钱,你的表现很棒,给你发张奖状,表扬你拾金不昧的精神。”当日的课堂上,特警叔叔客串了一回老师,郑重宣读了对刘睿阳的表彰。围着刘睿阳手中奖状的同学们,有的瞪大了眼睛,有的一脸羡慕的若有所思,有的叽叽喳喳的说,“刘睿阳,你真帅!你出名了!”

    这一幕幕,让在场的特警和老师们忍俊不止,刘睿阳同学倒是表情严肃,好像还没缓过神来。

    原来,10月16日下午1时许,上学途中的刘睿阳发现学校门口的路边墙角处有一堆硬币,仔细一瞧,全都是一元、五角面值的。9岁的刘睿阳随即将硬币逐一捡起来,揣进兜里,赶紧向老师报告。

    “警察叔叔,这是我的学生在马路上捡到的钱!”接老师报警后,特(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清点,共有60多枚硬币52元钱。随后,民警表扬了刘睿阳并登记在接警簿上。

    “我们送奖状,目的就是对刘睿阳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宣扬,而且还要有仪式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向他学习!”18日上午,特(巡)警大队民警特意送奖状到课堂。

    下课后,宁国市西津小学三年级四班的教室传来了《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声。歌声清脆、洪亮,站在同学们中间的刘睿阳成了领唱。手里的奖状,让他感觉沉甸甸的。(高鹏 记者 吴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