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严查严禁超载超高车辆上高架
  • 合肥严查严禁超载超高车辆上高架

    时间:2019-10-19 18:38:03  来源:  作者:

    记者10月15日从合肥市交管部门获悉,连日来,该市加大对超载超高等违禁车辆驶入高架和上跨桥的监管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实现“限高架”全覆盖,进一步利用智慧城市系统的科技手段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针对违禁车辆违法驶入高架路面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合肥市交警部门于2014年会同建设部门,在全国首批开展自动升降式“限高架”项目建设,分两批基本覆盖全市已建成的高架桥及部分上跨桥,并可实现在远端进行高架桥限高杆升降操作,对强行闯卡车辆进行摄录。今年,合肥市进一步优化监管系统,实现机动车闯禁区违法非现场自动抓拍。该市在违禁抓拍的基础上,增设实线变道、驾车打电话、未系安全带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功能。在桥面设置违章车辆实时显示牌,对各类违章行为进行曝光,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和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同时,合肥市将优化升降式限高架起降时间,实现现场与非现场管理无缝对接。

    对于确有上高架桥需要的施工作业车辆、应急抢险、道路救援、军警执勤、单位交通车、公共交通车、公路客运等车辆,交警部门严格进行审核,在确认其提供必要证件并核实无误后予以办理高架通行证。(记者 许根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