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收官 20个项目获“红品”称号
  • 全国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收官 20个项目获“红品”称号

    时间:2019-10-19 18:38:00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众筹扶贫大赛在合肥收官。 20个优秀项目分获一、二、三等“红品”项目称号,我省7个项目跻身其中。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发动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生计扶贫项目点、对口扶贫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参赛,通过“京东众筹”平台将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全国有797个项目报名参加,409个项目成功上线,包含了12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助农产品。

    大赛决赛于10月16日至17日在合肥举行。经多轮选拔,来自全国的30个项目团队在合肥参加决赛,先后展示扶贫做法、产品特色与众筹成效。 20个项目获得“红品”称号,其中有7个来自安徽,如“砀山酥梨”“浮山黑苦荞麦糊”“无蔗糖手工牛轧糖”“阙红香椿酱”等。

    决赛活动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公益厨房”项目,展示入围决赛的扶贫农产品,倡导“消费即扶贫、购买即慈善”的公益理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