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探馆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展馆
  • 探馆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展馆

    时间:2019-10-19 18:37:59  来源:  作者:

    见过成熟的油茶树,见过组培在玻璃瓶里的油茶苗吗?喜欢玫红色的三角梅,那么淡粉色的花朵呢?用水彩颜料画过画,以树皮为材料作过画吗? 10月17日,记者来到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展览展销馆,提前看看这里有哪些好看、好玩、好买的东西。

    本届苗交会展览展销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招展组展面积2.5万平方米,常年固定展销面积7.5万平方米。展览区域分为A1和A2两大展馆,共设置标准展位410个,特装展位70个。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60家企业参展参会,比上一届增加200多家。此外,大会还邀请了荷兰、美国、日本、以色列、拉脱维亚、匈牙利等6个国家的10家林木种苗和花卉企业参展。在展馆内,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珍贵盆栽、林业相关产品,有些花草还可以直接买回家。

    还未走进马鞍山馆,一面立体绿化墙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立体绿化是城市绿色的重要形式,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的重要方式。 ”忙着布展的盆景艺术师汪传龙告诉记者。在展馆里,几盆造型独特、结着红色果实的盆栽也颇为亮眼。 “这是老鸦柿,从外观看来它的枝干略显得苍老,但是当它挂满果实时,鲜艳的果实与枝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别有风味。”汪传龙介绍道,“别看这果实红彤彤的,可不是用来吃的。老鸦柿易栽种、耐性强,树形优美、生长迅速,耐修剪,是作为盆景的优良之选,无论是盆景新手还是大师,都对其钟爱有加。 ”

    “这个是油茶组培苗,下面就是生长的幼苗,再下面就是果实和相关产品了。 ”安庆馆有关负责人程海国介绍道,安庆市展馆设置为“3+1+1”模块,“3”即油茶、蓝莓和香榧,按照组培、育苗、盆景和产品等全产业链展示,注重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突出地方特色和三产融合,展示油茶水法加工生产线模型和演示水肥一体化设备;“1”即珍稀植物,展示银缕梅、大别山五针松等;另“1”即北京世园会获奖作品及花卉。

    “这是用什么材料作画的? ”在池州展馆内,十几幅“特色画”颇为醒目。 “这是树皮画,就是以各种树木为材料作画的,有金丝楠木、血檀、青桐等,采用的都是树皮原有的颜色,近看有特色,远看很立体。 ”树皮画创作人汪吉鹏,长得精瘦黝黑,他告诉记者,“一幅普通的树皮画,一周多的时间就可以画好,售价在两三千元左右”。

    据了解,16个市展馆,集中展示安徽省各市特色苗木花卉新产品、优质乡土树种苗木(含小品种和农家品种)、育苗新技术和新成果、投资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等。而全国各省(区、市)展馆,集中展示全国各省(区、市)和各大森工集团重点苗木花卉企业发展成果和新产品、新技术等。比如,安徽省馆场馆设计以“徽派”建筑和现代风格相结合,从林业产业、林业科技、林木良种和良种生产四大板块重点展示安徽近年来林业发展特色和林木种苗研究成果;云南省馆以“七彩云南”为主题,充分依托云南白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少数民族森林文化传统,突出展示云南植物王国、生物多样、奇花异草的丰富种质资源优势;新疆馆主要以新疆呼图壁县富硒有机黑枸杞为主,另有富硒野生羊肚菌、富硒野蘑菇、野生鹿茸片、雪莲花、新疆驼奶粉、沙棘干果等,展馆内还设置了果脯品尝区和购买区。

    在国际展馆,有来自荷兰、美国、日本、以色列、拉脱维亚、匈牙利等6个国家的10家林木种苗和花卉企业参展。其中,荷兰种球花卉市场公司馆以郁金香为背景画面,主题鲜明;日本泷井种苗株式会社展馆主要突出日系风格设计,主要展品为洋桔梗、切花向日葵、美人蕉、切花金鱼草等优良花卉品种。

    逛完整个展馆,记者花了2个多小时,仍感觉意犹未尽,在展馆出口处,遇到了拎着几盆鲜花盆栽的汪阿姨。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知道有展览,我就来看看。这是我在云南馆里买的三角梅,合肥花市里卖的都是玫红色的,这里居然有这种淡粉色,我觉得很特别很漂亮。 ”热爱种植花草的汪阿姨笑着说,“明天,我还来!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