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发布会隆重召开
  • 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发布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10-15 19:25:0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包公故里,一路向东。 10月12日,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肥东县盛大召开。

    图为参加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

    图为发布会现场

    本次赛事总裁判长刘伟伟,肥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泽夫,安徽新媒体集团移动媒体中心、政务媒体中心副主任、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晓敏,合肥东部新城核心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传根,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辉,肥东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褚林峰,肥东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阚建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发布会。此外,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以跑马寻源的名义致敬初心。来自全省各地的马拉松跑团代表,中央驻皖及省市县10余家媒体与会。

    赛事升级 跑马寻源再出发

    肥东是中国马拉松发源地,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届赛事将以“时代华章,逐梦寻源”为概念,以奔跑歌颂伟大时代,赞美宏伟壮丽的时代华章,展现肥东奋力发展的铿锵步伐。

    本届赛事将更加注重展示肥东良好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反映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营造欢乐和谐的活动氛围。在赛事品质、品牌定位、赛道设计上相较去年都有所优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致力为广大跑友奉献一场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

    特色赛道 展现东部新城风采

    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6日鸣枪起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将齐聚幸福肥东,共同感受这场盛大的跑圈大聚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位于肥东县和睦湖畔,以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作为本次赛事起终点。赛道将充分展现肥东风貌,能使各地跑友感知肥东发展速度,一览幸福城市形象。同时,在秋日来一场“绕湖而跑”之约,将带给跑友不一般的体验。

    惊喜福利 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组委会正式发布了2019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选手福利、赛事配套活动等信息。赛事奖牌惊艳亮相,正面以“跑马寻源”的名义致敬初心、致敬梦想,镶嵌肥东地标建筑,背面以“包公故里 一路向东”为主题,结合赛事LOGO充分展现肥东的历史、文化、自然特色。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与奖牌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选手参赛服装。在设计上,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幸福跑服装分别运用红、蓝为主色调,突显了健康与活力。衣摆印有包公脸谱图样,与“包公故里,一路向东”的主题相呼应。

    赛事补给更是丰富多样,将充分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同时,赛事还将开展组织肥东力量方阵、赛道沿途设置文化加油站、公里牌标语线上征集以及“时代华章”荣誉领跑等配套活动,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图为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

    “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老人致力于推广马拉松和全民健身运动,并对马拉松发源地肥东怀有特别的情怀。“本次马拉松是向伟大祖国的一次献礼,感谢肥东举办这个有意义的赛事。”90余岁高龄的他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图为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肥东县委县政府依托独特的生态禀赋、良好的自然环境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创新“生态旅游+休闲运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促进了文体旅融合的蓬勃发展。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媒体集团、肥东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合肥东部新城核心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承办,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教育体育局、肥东县文化旅游局协办,由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记者 张俊 摄影 陈海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