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警方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20亿元 涉12省份
  • 铜陵警方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20亿元 涉12省份

    时间:2019-09-18 18:29:21  来源:  作者:

    市场星报讯 近日,铜陵公安机关经过半年侦查,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在安徽铜陵、宁夏银川、山东淄博一举抓获何某某等虚开发票团伙成员8名,捣毁犯罪窝点一处,查获公司印章、购销合同、税控盘、增值税发票若干,扣押涉案车辆五台。经查,该案虚开增值税发票合计近20亿元。

    1月,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上级部门推送的一条案件线索:义安区某石化公司存在大量可疑资金批量交易转账。经侦支队经过初步核实,发现该公司账户频繁有大额的转账记录,并且资金都是在当日或次日回流至公司控制人个人账户,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重大嫌疑,且涉案资金数亿元。

    铜陵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随着民警的调查,一个以铜陵籍男子何某某、江苏籍男子陈某为首的虚开发票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自2017年11月以来,学财务出生的何某某,为获取巨额非法利益,伙同陈某分别在安徽铜陵、江苏淮安注册多家空壳公司。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控制铜陵某石化公司等涉案公司采取从山东东营、淄博等石化行业以支付开票费的方式购进增值税专用进项发票并认证抵扣,同时利用铜陵某公司继续向该犯罪团伙控制的江苏淮安市等17家运输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而后再次利用江苏淮安市等17家运输公司在没有实物交易的情况下,大肆向全国各地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民警初步查证,该案涉及安徽、江苏、新疆等12省份50个地市(县、区)、80余家公司,涉案虚开金额4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有大量上下游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总金额高达20亿元。

    专案组以铜陵何某某为突破口,围绕其空壳公司的资金流向、发票流向,经过梳理和研判,锁定了银川、淄博等地为何某某、陈某介绍虚开增税发票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杨某、李某。7月,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归案,另2名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