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公共场所“急救神器”亮相合肥
  • 公共场所“急救神器”亮相合肥

    时间:2019-09-18 18:29:11  来源:  作者:

    今年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合肥市公共场所首台由政府投资的“急救神器”――AED除颤器在地铁1号线“合肥南站”站厅内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前将在全市安装133台。

    据合肥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场所出现人员心脏骤停、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能在救命的“黄金4分钟”时间内,正确使用急救设备和实施心肺复苏,可以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被称为心脏骤停院前急救的“急救神器”,是一部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率、并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的急救仪器,其操作简单,使用安全,效果显著。今年,合肥市计划在城市地铁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健身等各类场馆、学校、4A级以上旅游景区、部分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设置AED急救设备,首批设置133台。目前,地铁1、2号线已经开展设备安装,轨道交通首批60多名员工已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记者 许蓓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