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首个新一代智能电表示范区建成
  • 安徽省首个新一代智能电表示范区建成

    时间:2019-09-18 18:28:08  来源:  作者:

    9月16日,合肥市滨湖新区6.8万户居民家庭新一代HPLC智能电表改造完成。这是我省首个整体完成用户终端侧改造的示范区,标志着合肥城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智慧服务系统,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等特征。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了解到,待今年11月“供电服务指挥”业务上线后,滨湖示范区内一旦发生停电,电网平台将通过新一代HPLC智能电表准确了解停电时间和位置,主动研判故障范围和原因,向最近的抢修点派发抢修工单,加快抢修速度、缩短停电时间。同时,平台会将抢修进度等信息推送至用户手机客户端,全面提升客户的智能服务体验。

    2019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其中核心任务就是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实现电力系统的智慧服务。自今年5月起,合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省内首个试点――“滨湖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推进电源、电网、用户终端侧等环节全面升级。根据计划,合肥供电公司将从电网感知、网络、平台、应用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开展绿色虚拟电厂、企业综合能源、电动汽车有序充电、“5G+电力”工程等一系列智能电网改造工作,至2021年全面完成“滨湖智慧能源系统”建设。(通讯员 李岩 记者 田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