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明年合肥一半中职学校将建成“智慧校园”
  • 明年合肥一半中职学校将建成“智慧校园”

    时间:2019-09-18 18:28:00  来源:  作者:

    江淮晨报讯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加速推进合肥市中等职业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通知》。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覆盖面达到全市中职学校50%;2022年,智慧校园建设达标准学校超过50%。

    智慧校园的建设,将让更多中职学校在教学方式、评价方式上迎来多项改革。为此,合肥市将积极构建支持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技术系统,改造和优化现行校园环境,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创新应用,构建高速泛在、智能灵活、开放共享、安全可靠的校园信息环境。

    根据规划,今年11月前,全市将遴选4-6所中等职业学校作为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学校,先行先试,为后期全面建设形成可总结、可推广的经验;2020年,智慧校园建设覆盖面达到全市中职学校50%;2022年,智慧校园建设达标准学校超过50%。

    根据要求,中职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要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各项业务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信息化再造学校管理流程。合肥市将探索建立面向不同对象和部门的科学评价制度;大力推进区域、校际合作,积极争取各类社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在智慧课堂建设上,也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个性化、多元化、高质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构建以开放共享、融合创新、互动体验等为特征的智慧教学环境,大力提升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构建“智慧课堂”,探索基于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支撑的信息化教学方式,推进以“翻转课堂”等为代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推动“课堂革命”。

    合肥市将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形成一批智慧校园环境建设示范校、一批智慧教学改革示范校、一批智慧管理和应用示范校以及一批智慧特色示范项目,并形成可总结、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市职业教育智慧校园建设整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晨报记者 刘梅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