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科普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捐赠走进六安唐畈小学
  • 科普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捐赠走进六安唐畈小学

    时间:2019-09-18 18:27:5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公益捐赠,爱意融融。9月16日,“分享营养・分享爱”2019福满校园爱心公益活动(安徽站)捐赠仪式在六安叶集区洪集镇唐畈小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为孩子们送去了课间营养补充餐,还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从科学角度为孩子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此外,省科协还通过展板向学生们宣传科普知识,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疾病预防、生活健康的科普知识。

    据悉,省科协扎实开展唐畈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通过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等扶贫项目,如百果园、禽类养殖等,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技术扶贫等方式,组织联系科技专家,为农民们提供指导、规划服务。同时,通过科技夏令营、科技服务中心、科普馆等形式,向唐畈村的孩子们宣传科学知识,拓展视野。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唐畈村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任务,2019年拟脱贫12户3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0.68%降至0.13%,争取在2020年实现乡村振兴。

    福满校园公益活动为期一年,唐畈小学的每个学生每天会收到一份沙琪玛或蛋糕作为课间营养补充餐,以此补充营养。除了唐畈小学,安徽还有3所学校,总计293名学生将在此活动中受益。(记者徐慧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