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节日我在岗】合肥边检人的中秋
  • 【节日我在岗】合肥边检人的中秋

    时间:2019-09-14 20:45:47  来源:  作者:
    边检保障人员准备中秋晚餐
    边检民警检查执勤现场便民用品
    边检民警正在验放入境旅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巍巍国门,川流不息。中秋佳节来临,合肥口岸客流量再次进入高峰期,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依旧扎根在一线,全力助推省会空港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

    与旅客:国门相逢共此时

    “特别感谢边检民警的默默付出,节日期间还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刚刚从国外返乡的林女士说,今年是她第六年回国过中秋节,每年都能享受到边检民警贴心的服务。“警察叔叔中秋快乐!”另一位随家人前往泰国的小女孩则向执勤民警送上了最简单真诚的祝福。

    这一幕幕和谐的画面发生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出入境大厅。据了解,今年中秋节,合肥口岸不仅迎来大批海外华人返乡,小长假出国游的热度也居高不下,由于旅游团众多、人员密集,短时间内会带来巨大的通关压力。

    为此,合肥边检站全警动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结合大庆安保任务,主动调整勤务模式,整合优化警力资源,全面开通自助设备,全力保证整个出入境过程安全高效。

    与战友:警营相聚共佳节

    中秋节当天,合肥边检站准备了丰盛的“团圆大餐”,营房里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短短的航班间隙,民警们欢聚一堂,大家一扫疲惫、开怀畅谈。

    “无论是在部队、院校或是警营,有战友的地方就有家,今年的中秋节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合肥边检大家庭的温暖。”正在合肥边检站轮训的申警官说,他的原单位在铜陵,家乡远在千里之外的山西,身边的战友成了他最亲最近的人。轮训期间,他跟随前辈学本领、长才干,不断磨练,与大家在执勤现场并肩作战,在警营餐厅共度佳节。

    与家人:千里相思共婵娟

    合肥机场入境大厅,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闪现着一个忙碌的身影,合肥边检站的徐警官正在耐心引导客流,同时接受旅客的咨询。

    踏实肯干是徐警官给人的第一印象,从当年的大学生士兵提干,再随部队转改为移民警官,七年来,他还没有回家度过任何一次中秋节。

    “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边检这支光荣的队伍,家人也对我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每年中秋节我都和家人视频聊天,能看到他们也就不想家了。”他一边整理便民用品箱一边说道。

    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像徐警官这样深深热爱着边检事业的人还有千千万万,他们默默奋斗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在中秋佳节的美好时刻,为广大的出入境旅客营造舒适便捷的通关环境。(李师哲 记者 彭旖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