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大型原创古装庐剧《三孝口》首演
  • 大型原创古装庐剧《三孝口》首演

    时间:2019-08-25 11:57:30  来源:  作者:

    合肥日报讯 昨晚,由合肥市文联主办的大型原创古装庐剧《三孝口》在安徽大剧院首演。这也是近年来合肥市民间庐剧中首部以本地老地名为题材创作的剧目。

    庐剧《三孝口》讲述了一位继母和三个孩子之间由误会到和谐相处,最后相互舍命相救的感人故事。当晚,该剧精致的舞美场景和优美的唱腔引来观众声声赞赏。在舞台布置上,该剧借鉴了京剧“二幕”的做法,换场景时不需要像传统庐剧一样关灯进行,从而保证了演出的流畅性。

    “三孝口的地名由来,目前有3个版本传说,我是根据这3个传说创作新编的。”该剧编剧、演出方负责人宣祥友介绍说,全剧共7场,在故事表达上有所革新,在唱法上融入大别山民歌腔调,同时在传统庐剧基础上,加入现代音乐元素,从而能吸引年轻观众。

    据悉,庐剧《三孝口》经过精心策划排练,从去年10月份开始,剧本打磨历经七稿,乐谱修改也有六次。参与演出的演职人员共50余名,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0多岁。

    据了解,该剧还将于22日晚7点40分在安徽大剧院继续演出,感兴趣的戏迷朋友可前往观赏。本次演出售票实行惠民票价,分为20元、30元、50元三个票价。同时,市民凭教师证、警官证、残疾人证,可到安徽大剧院售票处免费领取该剧演出门票1张,持老年证的戏迷购买2张门票还可获赠1张门票。 (记者 韩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