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百姓故事】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 【百姓故事】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时间:2019-08-25 11:56:24  来源:  作者:

    近日,涡阳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专程来到该县太上书艺文化中心党支部,将中组部的大额党费收据送到李进德的手中。今年77岁的涡阳县退休党员李进德,将子女们平时给自己的零花钱共1007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

    李进德出生于农村,兄弟姐妹6人,家境贫寒。他靠着自己的努力进城读书,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兄弟姐妹们也相继进了城。后来,他的5个子女参加了工作,且都入了党。

    李进德教育子女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一定要感恩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己应当为党做点什么。 ”李进德说。过罢春节,他把孩子们平时给自己的零花钱存起来凑整,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

    李进德喜爱读书,喜欢书法。退休后,这个爱好让他身边聚集了不少老同志、老党员。有一次,从企业退休的党员龚保田对李进德说:“企业破产以后,我很少过组织生活。 ”在偏远乡镇退休的党员罗贤子,由于住在县城远离乡镇,组织生活有时无法参加,老人心情很郁闷。李进德知道后,就把自家的五间门面房腾出来,两间建成党员活动室,三间打造成党员文化活动中心,并向组织部门申请成立基层党组织,向文化部门申请成立文化公益组织。

    不久,组织部门批准成立太上书艺文化中心党支部,目前,这个党支部有19名老党员,每月10日,大家都准时聚集在一起,认真学习、讨论、交流……老同志们忙得不亦乐乎,组织生活过得特别充实。

    李进德组织30多位文化爱好者,定期开展“老子文化大讲堂”,向社区居民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他自费订阅党报党刊,天天收看电视新闻,及时把最新政策打印下来,组织党员学习。他组织开展书画义卖活动,把筹得的16万多元善款,用在涡阳县脱贫攻坚和困难大学生救助上。他还拿出退休金1万多元,捐给社区绘文化墙、打造文化街区。

    涡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李进德成立退休党员党支部,看是小事,但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大家的牢骚话少了,也不打牌喝酒了,正能量多一点,负能量就少一点。李进德正是用这点点滴滴的小事,来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今年6月,李进德被亳州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