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1夜60万元!为救女学生 黄山上演了筹善款奇迹
  • 1夜60万元!为救女学生 黄山上演了筹善款奇迹

    时间:2019-08-25 11:54:35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马上就要开学了,很多大学新生已在去学校报到的路上。然而,已经被高校录取的休宁县女生丁乐妍却迎来噩耗,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8月22日晚,相关筹款图文上网后,迅速引起黄山市民的刷屏,纷纷捐款并转发。到23日早上,水滴筹募集50万元救命费用的任务已完成,加上其他10多万元善款,善款总金额已超60万元。

    据了解,丁乐妍是休宁县人,父母亲都是小学老师。丁乐妍高中在休宁中学就读,性格活泼,成绩优异,曾在2018年暑假获得公费前往美国耶鲁大学参加全球年轻学者计划的机会,在今年高考中,以577分成绩被南京财经大学录取。

    8月13日晚,丁乐妍突发高烧,次日一早母亲黄玉华和父亲丁学军带她到黄山市人民医院就诊,检测血样显示多项血液指标急速下降,随后便紧急转院至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骨髓穿刺, 8月16日早上医院确诊是急性淋巴白血病。

    丁乐妍的班主任贺学优得知此事后,开车带数学老师和几个学生前往杭州探望。看着病床上的学生,百感交集。和丁乐妍合影时,穿着病号服,面无血色的丁乐妍还比了一个剪刀手,嘴里喊了“耶”,这让班主任贺学优更是心疼。

    丁乐妍已开始第一期化疗,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化疗,同时寻找骨髓配对。医生表示,预计整个治疗,扣除可报销部分后需要自付费用极大,家里需要尽快筹钱。但是,即将要支出的巨额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是非常沉重的压力。

    探望过丁乐妍之后,经和丁乐妍母亲商量,贺学优开始帮助丁乐妍在网上筹集善款。8月22日,贺学优在多个群发起募捐,并登记每一笔捐款金额。当晚,黄玉华在朋友圈发起了水滴筹。截至8月23日7时30分,捐款金额已经达到上限50万。贺学优在微信群发起的募捐也筹得10万多善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