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长三角跨域立案全部打通
  • 长三角跨域立案全部打通

    时间:2019-08-25 11:51:21  来源:  作者: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于近日签收了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传送来的立案受理纸质材料。这一沪皖首例跨域立案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上海与苏、浙、皖三地法院的长三角跨域立案已全部打通。

    当日,代理律师黄承浩走进上海浦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其代理的案件管辖法院应为安徽合肥中院,因是跨域立案,上海浦东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帮助办理相关工作。

    上海浦东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快速审核好材料后,进入“移动微法院”系统的“跨域立案”平台页面,根据系统提示,输入案件相关的信息材料。很快,立案申请提交到了合肥中院。收到申请后,合肥中院跨域立案专员立即审查材料,并当场予以立案。 15分钟后,上海浦东法院的平台页面审核进度上显示“管辖法院已受理”。

    此前,上海徐汇法院、上海金山法院已成功协作办理沪苏、沪浙案件的跨域立案。 “跨域立案案件在上海浦东法院双向成功办理,标志着沪苏、沪浙、沪皖均已实现跨域立案,自此,上海与苏、浙、皖三地法院的长三角跨域立案已全部打通。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佳玉说。

    “这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人民法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 ”陈佳玉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