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市首条城际公交增加夜间班次 8月23日起执行
  • 黄山市首条城际公交增加夜间班次 8月23日起执行

    时间:2019-08-25 11:50:4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8月16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黄山市首条城际公交――屯溪到歙县城际公交通车运营,良好的乘车环境得到市民普遍认可。同时,很多市民希望晚上增加公交车次,方便往返屯溪、徽州区岩寺和歙县。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得知,8月23日起,屯歙城际公交加密夜间班次。

    8月22日,屯歙公交运营方称,经过一个星期以来的试运营,通过对试运行期间的运营各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并结合公众对夜班车班次偏少的反映,决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该线路的夜间公交班次。目前,屯歙城际公交夜班时间是6点到9点,每小时双向发车一次。加密后,从晚上6点开始,改为每半小时双向发车一次。

    加密后具体发车时间是:晚6时、6时30分、7时、7时30分、8时、8时30分、9时,每隔半小时一班。夜班的起始站点均为:黄山市客运总站站前广场、歙州广场。

    黄山长运公交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条线路公交支持投币、微信扫码,支付宝支付系统正在调试,8月底即可上线。此外,目前在黄山市政务中心办理的公交卡、老年卡等,不能用于屯歙公交,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正在推进中的黄山市公交一卡通政策落地。

    采访中,记者得知,屯歙城际公交运营一周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认可,绝大多数乘客文明乘车,自动投币,礼让老幼孕病及残障等特殊群体。同时,运营中也发现,有极少数乘客使用游戏币、角票、残币及小额硬币等乘车的不文明行为,还有极少数乘客利用线路公交执行阶梯票价的便利,花2元钱从屯溪坐到徽州区岩寺后不下车继续坐全程公交的“买短乘长”行为,这些行为不仅给公交运营企业带来损失,也和黄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倡导争做文明人的氛围格格不入。公交企业呼吁所有乘客文明乘车、按规定投币付费,共同维护好屯歙公交的运营环境。(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