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体育代表团参加全国二青会综述
  • 安徽省体育代表团参加全国二青会综述

    时间:2019-08-21 20:58:27  来源:  作者:

    8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完满闭幕。安徽省体育代表团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45枚金牌、41枚银牌、78枚铜牌和206个优胜名次。

    圆满完成目标,竞赛成绩远超预期

    本届青运会以省为单位组成代表团,以各级各类体校、社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为单位组队参加各项目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参赛规模最大、项目设置最多、比赛周期最长、赛区分布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我省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57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射击、冰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39个大项648个小项比赛。经过预赛争夺,1097名运动员获得37个大项决赛参赛资格。

    “在分析全国二青会项目设置的基础上,结合我省青少年训练实际,我们确定了‘全面超上届,争创优异成绩’,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任务。 ”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介绍,凭借田径、武术、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手球等项目强势发挥,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最终收获45枚金牌、164枚奖牌,竞赛成绩远远超过预期,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荣誉称号。

    实现多方面突破,创造多个“安徽之最”

    较之往届全运会、全国青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本届青运会安徽省体育代表团参赛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滑雪、滑冰、冰球等冬季项目以及马术、冲浪、高尔夫、自由式小轮车等社会化项目为首次参加。同时,安徽省体育代表团由20所青少年体校和48个社会俱乐部组成,覆盖16个市,涉及各类体校、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体育协会,参赛单位之多、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真正实现了全面参赛、广泛参与。

    “本届青运会,我省在17个大项获得金牌,27个大项获得奖牌,36个大项获得优胜名次,金牌数、奖牌数、总分及优胜名次全面超过历届综合性运动会,并有多名运动员打破全国、全省纪录,实现了竞赛成绩新突破。 ”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说,近年来,围绕体育强省建设,我省大力实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塔基工程和青少年体质强健工作,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青少年体育工作成果在本届青运会上得到全面检验和展示。

    固强项提短板,储备人才未来可期

    本届青运会上,我省田径、摔跤、武术、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手球等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尤其是手球7个参赛小项全部登上领奖台,充分展示了我省传统优势项目的综合实力和后备人才储备厚度。同时,乒乓球、网球、小轮车等弱势项目有所提升,虽然冰球、滑雪、滑冰等冬季项目首次组队参赛,但是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我省体育协会、体育培训机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社会力量充分参与,已经成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补充。

    青年运动会是衡量各省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青少年竞技水平的最佳舞台,以及检验各省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体育盛会。本届青运会,我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大量涌现。17岁界首姑娘李玉婷获得100米、200米、4×100米、4×200米共4枚金牌,并打破女子100米安徽省成年纪录,已经成为我国田径项目一颗闪亮的新星;17岁田径小将杜志强打破男子400米全国少年纪录,刷新安徽省成年纪录;19岁摔跤运动员余欢欢在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项目各获1枚金牌;17岁运动员王丽倩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2枚金牌;13岁汤婧、14岁姚千寻合作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经过全国青运会这样的大赛磨炼,青少年运动员们在技战术、体能、心理等参赛能力上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并涌现出一批高水平后备人才,为安徽竞技体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介绍,今后几年,这批运动员经过更加科学系统的训练,必将成为我省竞技体育的主力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