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石台扶贫获智力支持
  • 石台扶贫获智力支持

    时间:2019-08-21 20:56: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暑假期间,中国农业大学石台硒望社会实践小队的8名大学生,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石台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将在调研报告中,结合所学知识为当地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石台硒望社会实践小队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当地以大山村为农旅结合中心,村民利用生态资源条件,将茶叶种植销售与生态旅游产业结合,不仅实现了脱贫,还对周围贫困村起到了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富硒产业,走出了一条新的脱贫致富之路。在大山村,贫困户多,是当地脱贫攻坚的重点,但该村的富硒土壤和优美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却蕴含着极好的发展条件。硒望小队调查发现,该村已出现农旅结合模式,但仍存在着诸如区域发展不均衡、规范化管理不全面等问题。据悉,目前硒望小队正在撰写调研报告,在分析当地企业模式的优越性、梳理出可借鉴之处后,再针对发展中的瓶颈,根据所学知识提出合理建议,比如农旅如何结合更紧密、民宿经济如何做大做强等。

    据介绍,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硒望小队的大学生们通过深入乡村了解村情、民情、社情,在获得了第一手资料的同时,也将通过相关建议助力石台脱贫攻坚。(王子嫣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