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将专项治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
  • 合肥将专项治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

    时间:2019-08-21 20:55:27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为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维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合肥将对市级及以下政府产权纠纷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主要是查找和解决社会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涉嫌政府机构失信或政府政策调整、机构换届、人员变动和规划调整导致的政府机构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问题,以及相关纠纷问题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或是法院虽已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问题。

    按照我省规定,其中整治重点包括因政策调整、政府机构换届、领导更替等原因,政府机构不履行依法签订的合同,不兑现扶持奖励政策,造成企业和投资者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

    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法定事由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调整各类规划,实施拆迁搬迁等,未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或未依法给予补偿,造成企业和企业家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

    此外,政府机构在与企业的业务往来中,拖欠企业货款、工程款等纠纷问题;政府机构与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也都纳入治理范围。

    按照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情况自查,主动扩大收集渠道,广泛收集问题,及时认真梳理出涉政府产权纠纷的问题有效线索。各县(市)、区、开发区在辖区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查工作应在2019年8月下旬结束,各地和各相关单位将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市产权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等自查结束后,全市将开展专项治理。各地和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根据自查情况,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所有纳入专项治理行动范围的产权纠纷案件,根据案件的难易程度,分步骤开展治理,情况复杂的最迟在2020年4月底前要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同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