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成网红“打卡地”
  • 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成网红“打卡地”

    时间:2019-08-21 20:54:50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可移动式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迎来了暑期第51批中小学生参观团,他们是合肥师范附小四小的20余名二年级学生和家长。蜀山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已成为暑期最红的打卡地。

    据了解,2018年10月,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利用两个废弃的大型集装箱,改建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直接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送到群众身边。

    该展馆占地面积约为100平方米,以代表环境保护的绿色为主色调,将蜀山区标志性建筑和风景融入到外墙设计理念中,画面清新活泼。科普馆内墙则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及美工的设计,提升场馆的参观体验效果。隔热铝箔保温棉的使用,有效地增强了体验馆墙体的保温抗热功能,既保证了场馆的消防安全,又可以降低空调能耗,符合“科技环保”的理念。场馆内部分为科普区与实践区两大区域,科普、趣味、互动性兼得。尤其,实践区以互动为主,在这里,市民们可以通过互动游戏在娱乐中检验会不会分类,同时,实践区内还设置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实物展示桌,让体验者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该场馆利于维护、方便吊装巡展,目前科普馆已在全区近10处重点区域巡展。

    蜀山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监管中心负责人吴松介绍,自科普馆建成以来,已累计吸引参观超过10万多人次,今年7月以来,由于暑假的原因,科普馆接待中小学生参观人数与平时相比增长了一倍,该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成为暑期网红“打卡地”。(张前程 宗雷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