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金首饰当废品变卖 民警半小时寻回失物
  • 黄金首饰当废品变卖 民警半小时寻回失物

    时间:2019-08-21 20:54:2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为了安全起见,肥东一六旬老太将价值上万元的黄金首饰藏于自家的一台旧空调扇的水盒内,不料却被粗心的老伴当做废品给卖掉。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找到了废品收购者,仅用半个小时就让丢失的黄金首饰物归原主。

    上万元黄金首饰当废品卖了

    8月17日中午11时许,肥东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接到辖区花灯社区杨女士打来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藏在家里旧空调扇内的价值上万元的黄金首饰被老伴一不小心当成废品给卖掉了,想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过仔细问询得知,杨女士今年60多岁,数年前女儿为了一表孝心,给自己买来了价值上万元的黄金项链和戒指,考虑到自己平时在家门口的大棚里打工不方便,为了保险起见,杨老太便用一药瓶装下黄金项链和戒指,将其放置在一废旧不用的空调扇下方的盒子内,并告知了老伴。17日一大早,杨老太出门到大棚打工,留下年近七旬的老伴一人在家,其间,看到收废品的商贩从家门口路过,老伴一时粗心便将包括存放黄金首饰的旧空调扇在内的家用电器当作废品卖了出去,直到杨老太中午回来做好午饭后才发现。想到距离卖废品已有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杨老太便报警求助。

    民警半小时在废品站寻回失物

    看见杨女士急得眼泪直打转,民警一边上前安慰,一边仔细问询收废品的商贩的具体信息。“当时老两口只知道收废品的是一对来自外地的夫妻俩,大约50岁,只是脸熟,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民警张兰松表示。

    “没有住址也没有姓名,事发地点也没有监控,我们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走访附近村民,希望能得到有用线索。”张兰松说,经过走访周边的村民得知,这对收废品的夫妻俩疑似租住在5公里之外的霞光村。

    获此线索后,张兰松立即给村委会干部打去了电话,并获悉确有此人,系外地人在此租房居住,专门从事废品回收。

    张兰松让老两口坐上警车,带着他们紧急赶往霞光村。在村口处遇到了刚刚收完废品正欲回家的商贩夫妻俩。“车上装满了废品,黄金首饰又很小,我就让他们把车开到废品回收站,我们跟在后面。”

    抵达废品回收站后,收废品的夫妻俩在空地上卸下废品,民警在一堆废品中扒拉寻找起来,最终在空调扇的缝隙中找到了装有黄金项链和戒指的药瓶,打开一看,瓶内果然装有一枚戒指和一条项链。从报警求助到寻回失物,仅过去了半个小时。看着眼前失而复得的黄金首饰,杨女士夫妻俩激动不已。(记者 周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