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公交车车载自动抓拍系统今起启用
  • 合肥公交车车载自动抓拍系统今起启用

    时间:2019-08-21 20:50:1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合肥警方称,8月19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对金寨路(黄山路绕城高速)等14条公交专用道通行管理,依法查处违反公交专用道通行秩序的行为,确保公交专用道通行安全、有序、畅通。

    今天早高峰,记者乘坐136路公交车进行了体验。记者在车辆驾驶室前端看到,一个长圆形的公交车车载自动抓拍系统已经开始工作,在停车间隙,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一抓拍系统由交警部门进行非现场处罚自动抓拍。从长江中路五里墩至三孝口段,记者注意到在早高峰时间,暂没有看到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对不按通行规则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以“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代码:1019X)处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相关新闻

    据合肥交警介绍,长江中路(五里墩―马鞍山路)、徽州大道(黄山路―珠江路)、长江东大街(马鞍山路―花冲路)、阜阳北路(东方大道- -临泉路)、金寨路(黄山路―绕城高速)、望江路(马鞍山路―天智路)等6条公交专用道为“全时专用”公交专用道;

    裕溪路(铜陵路―钟油坊路)、望江西路(永和路―天智路)、临泉东路(铜陵路―祥和路)、龙川路(北京路―金寨路)、紫云路(翡翠路-广西路)、蒙城北路(河路―北二环) 、马鞍山路~包河大道(望江东路一云谷路)、铜陵路(望江路―天水路)等8条公交专用道为“分时专用”公交专用道。

    “全时专用”公交专用道为公交车辆24小时全时段专用通行,除第一款规定的车辆外,其它社会车辆不得占道通行; “分时专用”公交专用道为公交车辆专用时间段内专用通行,专用时间段为每日7:00- 9:00、17:00 ―19:00,其它时间段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且在路口渠化车道内应按照导向箭头指示方向通行。(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