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9月30日起将不再发售暑期学生票
  • 9月30日起将不再发售暑期学生票

    时间:2019-08-21 20:48:2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消息,铁路暑运开始进入返校高峰期。为了方便学生旅客提前购票,铁路优先发售学生火车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9月30日起将不再发售暑期学生票,学生旅客可提前购票。

    今年铁路暑期学生票发售期为6月1日到9月30日。学生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和动车组二等座,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当补收票价差额,动车组二等车票可享受公布票价的7.5折优惠。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都可以购买学生票。

    需注意的是,录取通知书只能使用一次,售票人员会在买过票的通知书上标记。学生票的购买需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记者了解到,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分别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在网站购买的学生票,取票时,需要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后、开车前,可以去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机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徐卓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