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图片故事】乒乓小将向前冲
  • 【图片故事】乒乓小将向前冲

    时间:2019-08-17 21:45:57  来源:  作者:
    2016年6月13日,这是朱湘怡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这一天,时年14岁的朱湘怡从蚌埠怀远走进了省城乒乓球队。这一待便是三个春秋。
    朱湘怡正在进行技术训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6年6月13日,这是朱湘怡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

    这一天,时年14岁的朱湘怡从蚌埠怀远走进了省城乒乓球队。乒乓小将的“霸都”求学生涯就此开始。平日里勤学苦练,回老家比赛时才能得以与家人团聚。这样的日子,朱湘怡已度过三个春秋。

    打小生活在无声世界中,小朱湘怡的未来要走向何方,爷爷奶奶早早为她做了打算。8岁起,朱湘怡便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跟着远房姑姑学打乒乓球。“学球的地方离家很远。不管是下大雨还是下雪,爷爷奶奶都走着带我去学打球。”她打字说。

    因为球感好,朱湘怡被校长看中,又被选到省队进行乒乓球训练。“刚来时她动作不规范,实战不强,把握不好节奏时间。”教练说。和省队的小乒乓球运动员们一起训练,朱湘怡在激励之下,球技逐步提高。每月一次队内积分赛,排名的渐渐提高见证着她的成长。在教练看来,朱湘怡是个认真的孩子。“她按照职业运动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很喜欢琢磨球研究球。其他一些小孩不用心。”

    勤修不辍,朱湘怡的脚步越来越远。如今,她正在备战今年的残运会。为了集训,朱湘怡已有五个多月未曾回家。“我很想回家,可是更不能想。把乒乓球打好,家人会开心。我想学习更多的东西,不让家里人失望。”她打字说。

    “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有一天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比赛。”这是小朱湘怡的长远目标。

    一说到乒乓球,朱湘怡的眼里闪起光芒。“我的梦想是把乒乓球水平提高,取得每个比赛的好成绩。”对她而言,乒乓球意味着更多。朱湘怡用了“非常”、“很”两个词来形容她对乒乓球的喜爱。“乒乓球让我开心,还有好多队友和教练,在这里我学到了技术,也感受到了爱。”(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徐慧冬/文 符秀云/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