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卫视《品格》收官 展现中国企业家奋斗历程
  • 安徽卫视《品格》收官 展现中国企业家奋斗历程

    时间:2019-08-17 21:45:4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8日,安徽卫视《品格》播出最后一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为压轴嘉宾登场,讲述了他创业37年中的重要时刻和经历,分享了企业长青的秘诀,为《品格》第一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作为一档经济类访谈节目,自5月23日播出以来,《品格》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单期节目最高收视率达0.511%,新浪微博上,主话题#安徽卫视品格#阅读量已达3亿,讨论超10.9万。《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节目是一部新时代的奋斗者图鉴,更是一本面向所有人的正向价值指南。

    讲述中国经济领军人物故事

    《品格》每期邀请一位在中国经济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作为嘉宾,以过往商业经历中的重要故事为切入点,采用独创的沉浸式访谈场景,在嘉宾记忆最深刻或具有重要意义的场景中,以嘉宾深怀感情的物件为抓手,讲述了他们的经商之道和人生故事,传达了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价值理念。

    《品格》中的嘉宾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他们中既有基础性经济行业,比如民生、食品,也有因技术变革带来较大产业转型的行业;既有以实业起家的老一辈创业者,也有新时代互联网行业的“弄潮儿”;既有不断跨界创业的“不老创客”,也有坚守一家企业的“守业人”。

    有专家认为,比起一档节目,《品格》更像是一系列的可沟通的课堂。嘉宾们应对时代变革时所展现的精神面貌,也给当下创业者以示例,应以怎样的态度去规划自己的商业之路。

    为中国企业家绘制群像

    第一季中,《品格》聚集了互联网、影视业、智能汽车、制造业、餐营业等多个行业的精英。每位嘉宾立足自身行业,从自身经历出发,与观众分享关于创业、管理、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可谓是“满满干货”。

    中国制造业中的风云人物、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曾在《品格》节目中判断“未来的四十年是一个精神时代财富收获的时代。”所以无论是制造业还是其他产业,“知识产权是最有价值的”;58同城CEO姚劲波则认为“今天中国依然在高速发展,中国的互联网也将越来越深入到每一个商业的本质里面”;创新工场总裁陶宁节目中分享了对于中国AI未来的发展趋势、发展方向的判断,她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是刚刚兴起,所以无论从技术成熟度而言,还是它今天要产生商业价值而言,都才刚刚开始,小荷才露尖尖角,如果从商业价值、经济维度来讲,它将来可能会产生百万万、百万亿级这样的商业价值”。

    《品格》通过细节刻画企业家们的性格特征和魅力,从嘉宾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入手,深入挖掘他们波澜起伏的人生过往,探寻驱动他们不懈奋斗的初心,展现他们作为中国企业家的态度。

    展现奋斗者担当

    《品格》与传统访谈节目的灌输式讲述不同,它以贴近观众的视角,将严肃的经济题材变得生动、活泼、易于接受。节目为每期嘉宾准备了两道时空之门,分别通往他们人生中的关键场景。浸入式场景和具有代表意义的物件不仅让嘉宾敞开心扉、真诚表达,也让观众身临其境产生情感共振。

    当搜狗CEO王小川置身十年前开发搜狗浏览器的办公室场景时,秘密开发搜狗浏览器的场景历历在目,他将创业过程过往娓娓道来,打动了不少观众;三全创始人陈泽民看到创立三全之初,手工制作汤圆的老照片,感慨到“这是代表了中国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现实版的微店――“董明珠的店”里,畅聊中国制造业的自主创新之路。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品格》用故事还原人物,展现中国企业家的品格与担当。有人认为,《品格》更像是一个枢纽,一方面凝聚汇聚企业家的精神品质,另一方面关照创业群体的拼搏过程,直击年轻人成长“痛点”,激励新一代奋斗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 陈欣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