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第九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阜阳拉开战幕
  • 第九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阜阳拉开战幕

    时间:2019-08-17 21:45:31  来源:  作者:

    8月14日下午,由祥源控股集团承办的第九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安徽阜阳中国粮仓博物馆拉开战幕。

    创办于2003年的“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是世界围棋顶尖赛事,受邀对决的棋手必须夺得过近年世界七大赛事冠军。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举办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旨在用全新的方式演绎有几千年历史的围棋,赋予其新的内涵,为其注入新的生机,以此推动围棋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巅峰对决赛除了八位职业顶尖棋手的过招外,还将于8月15日上午在祥源文旅城营销中心一楼开设围棋棋友见面会和指导棋,为所有围棋爱好者们搭建起与围棋大师对弈交流的国际平台,届时来自中、日、韩三国的13位九段著名棋手将现身与围棋爱好者交流。

    此外,开幕式还举行了八位参赛棋手抽签仪式和手印阜阳活动,各位棋手及嘉宾现场按下手模,见证第九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开幕。(作者 王锐)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