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卫视经济访谈节目《品格》热播
  • 安徽卫视经济访谈节目《品格》热播

    时间:2019-08-17 21:45:00  来源:  作者: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安徽卫视,讲述创业37年中的重要时刻和经历,分享企业基业长青的秘诀,为《品格》节目第一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自5月下旬起,安徽卫视经济访谈节目《品格》聚焦40年改革开放道路上,互联网、制造业、建筑业、食品、餐饮、农业、化妆品、汽车、金融等行业的企业家们,浓缩还原他们的商业经历,呈现他们人生的奋斗历程,给观众展开一卷新时代中国奋斗者的图鉴。第一季节目播出十期,收视率稳居黄金档各类综艺节目前列,并在各类新媒体上持续形成热议话题。

    沉浸式访谈描绘企业家群像

    课桌式办公室的日历上,2008年冬至那一天被着重标记,这是搜狗浏览器第一次上线的日子,那段冷淡和无奈的研发生活是搜狗CEO王小川人生历程中非常重要的记忆;一间上世纪70年代的珍珠养殖实验室,是研究珍珠一辈子的欧诗漫创始人沈志荣漫漫人生路上的重要起点……

    《品格》节目每期邀请一位在中国经济领域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为嘉宾,以过往商业经历中的重要故事为切入点,采用独创的沉浸式访谈场景,在嘉宾记忆最深刻或具有重要意义的场景中,讲述他们的经商之道和人生故事,呈现一幅时代经济发展的图景。

    中国制造业的风云人物、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曾在节目中判断,“未来40年是一个知识财富收获的时代”,所以无论制造业还是其他产业,“知识产权是最有价值的”。58同城CEO姚劲波认为,“今天中国依然在高速发展,中国的互联网也将越来越深入到每一个商业的本质里面”。创新工场总裁陶宁则在节目中分享了对中国AI未来发展趋势、发展方向的判断,她认为“人工智能从商业价值、经济维度来说,将来会产生百万万、百万亿级的商业价值”……一位位嘉宾们分享创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干货”,更从行业未来发展的高度,为观众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引导创业者传承企业家精神

    《品格》在嘉宾的选取上设定了自己的标准,要求嘉宾对当前从事的行业发展具备一定的推动作用、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并且对当今社会具有一定的贡献度。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和浪潮中,《品格》节目更像一系列可沟通的课堂。嘉宾们应对时代变革时所展现的精神面貌,给当下创业者以示范,引导创业者应以怎样的态度去规划自己的商业之路,非常具有启迪意义。在深度诠释创业和奋斗的同时,节目将企业家的精神品质传递给更多的观众,让企业家精神播种在新一代创业者的心中,从而创造这个时代最美好的品格。

    “我们企业家,要有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以及自我挑战的精神。我们要为这个社会的发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对于董明珠来说,品格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通过创新使国家能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以免未来被人卡脖子。 ”对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来说,品格是一种为国奉献的使命。 “我们企业不仅要生存下来,还要创造真善美。如果有能力,更要为国家、为人类作出一份贡献。 ”对于王小川来说,品格具有更宏大的意义。(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