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宿松举办“程岭大鼓书”暑期培训班
  • 宿松举办“程岭大鼓书”暑期培训班

    时间:2019-08-17 21:44:34  来源:  作者:

    为了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秉承非遗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程岭大鼓书”暑期培训班日前在宿松县程岭乡开班。培训班上,学员们现场观看了程岭大鼓书宣传片、老唱本片段欣赏,传承人现场授课,讲解大鼓书的起源、发展以及唱腔特色等,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非遗。为期6天的培训班,共有42名8岁至15岁少年儿童参加。程岭大鼓书,俗称“说书”,因主要伴奏乐器为大鼓而得名。源于明末清初的宿松县,300多年来,通过融合黄梅小调、文南词等唱腔,以及当地方言,形成了多种板式、独具宿松地方特色的说唱艺术。 2017年,“程岭大鼓书”被列入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文讯)

    【专栏】地市新闻联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