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省直机关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 省直机关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9-08-17 21:44:34  来源:  作者:

    辉煌七十年,放歌江淮颂盛世奋进新时代,击楫中流当先锋。8月15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安徽老年大学协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肥举行。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安徽老年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教务长聂晓华等出席活动并颁奖。部分参赛单位相关领导到场观摩。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凝聚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强大力量。

    比赛得到省直各单位积极响应,经过选拔推荐,共有27个单位组队参赛。在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祝福祖国、建设祖国的赤子情怀;《保卫黄河》《英雄赞歌》《我的祖国》等歌曲重温了人民英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长江之歌》等歌曲诠释了热爱美好家园、矢志发愤图强的壮志豪情;《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彰显了融个人梦想于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者姿态。

    合唱现场,安徽老年大学合唱团还热情登台献艺,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省司法厅、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省文化和旅游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省财政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并列)、省高院(并列)等5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省体育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审计厅(安徽审计职业学院)、省水利厅(并列)、省气象局(并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并列)等7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1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同时,比赛还授予安徽老年大学“贡献奖”、安徽老年大学合唱团“特别奖”。(文/龚伟轩 图/褚业斌)

    【专栏】70年安徽礼赞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