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限时清理工程领域“挂证”行为
  • 合肥限时清理工程领域“挂证”行为

    时间:2019-08-17 21:41:55  来源:  作者:

    根据住建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合肥市仍有企业注册人员涉嫌违法违规“挂证”。8月16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已经下发通知,要求相关企业到市建筑工程协会领取“涉嫌挂证人员名单”,本月底前涉嫌“挂证”人员及企业要按时完成整改。

    按照要求,全市相关建筑企业领取“挂证”人员名单后,要立即进行整改,除法定的六种情形外的,其他“挂证”人员必须予以注销或转注册至实际工作单位,整改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其中,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退休和依法提前退休的;因事业单位改制等原因保留事业单位身份,实际工作单位为所在事业单位下属企业,社会保险由该事业单位缴纳的;属于大专院校所属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单位聘请的本校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社会保险由所在院校缴纳的;属于军队自主择业人员的;因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等买断社会保险的;有法律法规、国家政策依据的其他情形,这些原则上不认定为“挂证”行为。

    其他涉嫌“挂证”人员及企业凡未按要求整改,仍在住建部下一批下发的“挂证”人员名单内的企业和个人,市城乡建设局将对“挂证”人员和企业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未按规定领取名单、领取名单但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复查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市城乡建设局将依据住建部要求,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合建宣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