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电表箱漏电致小伙身亡 屋主被判赔近10万
  • 电表箱漏电致小伙身亡 屋主被判赔近10万

    时间:2019-08-17 21:40:50  来源:  作者:

    如果不是去年那场意外,萧县的林彬(化名)今年已经读完大一了。但这个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在2018年8月19日凌晨――台风暴雨下,林彬踩到地上积水,不料触电,当场身亡。今年4月15日,经萧县人民法院判决,涉案房主许某赔偿林彬父母各项损失99833.55元。许某不服该判决上诉后,近日,宿州中院以一审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及实体处理正确为由,依法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一脚踩到积水倒地身亡

    2018年6月,林彬高中毕业。高考中,林彬发挥出色,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一所重点大学录取,拿到通知书后就在家等待入学。

    当年8月18日,林彬与同学小吕、小王相约到高中母校相聚,晚上则住在小王家中,后来,三个小伙子约着一起到网吧里玩游戏。

    当时,台风温比亚正侵袭安徽,那晚萧县突降暴雨,越下越大,凌晨2点左右,网吧突然断电了,林彬与小吕、小王三人从网吧出来,向东边走去。

    但刚走出不远,意外发生了――在网吧和一家板面店中间,一只电表箱漏电,传入水中,不知状况的林彬一脚踩到地上的积水,随即触电倒地,不幸当场身亡。

    林彬是家中独子,意外身亡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精神痛苦,事发后,萧县供电局与林彬父母达成赔偿协议,但电表箱的主人却一直没有支付赔偿款。伤心之余,林彬父母将电表箱主人许某及萧县某板面店老板告上了法庭,索赔20余万元。

    法院判屋主赔偿近十万

    这只电表箱归谁所有?又怎么会漏电呢?法院审理查明,这只电表箱因为线路磨损导致漏电,漏电线路的用户是王某,但王某已去世多年,该处房屋及电表由其妻子许某所有并管理。2013年11月6日,萧县某板面店承租了这处房屋,并布置线路安装三个电表。2018年6月,因另择地址重新经营,板面店老板从该房屋中搬迁离开,并拆除了线路及三个电表。事故发生前,其将钥匙交付给房主许某。

    根据法律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事故发生时,许某作为漏电线路的所有人和管理人,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因其过错导致受害人林彬触电死亡的后果,故应对受害人林彬触电死亡的后果承担责任。萧县某板面店在2018年6月已经不再租赁许某的房屋,在租赁房屋内布置及安装的电表都已拆除,发生漏电的线路不属其所有也不属其使用,因此其不是漏电线路的所有人和管理人,故对受害人林彬触电死亡的后果不应承担责任。

    另外,被告抗辩原告已从供电公司获得赔偿款,供电公司已尽到了赔偿义务,但供电公司对原告的赔偿不是免除被告应承担责任的理由,故法院对其抗辩主张不予采信。综上,萧县法院酌情认定许某担责15%,赔偿林彬父母各项损失合计99833.55元。

    孔祥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