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庚子年》生肖鼠邮票明年1月发行
  • 《庚子年》生肖鼠邮票明年1月发行

    时间:2019-08-14 21:03:44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昨天下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庚子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北京邮票厂印刷车间举行。

    活动现场揭晓了《庚子年》生肖鼠邮票,该套邮票由韩美林担纲设计。邮票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喜人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印制过程中使用了两项升级工艺,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全面升级;首次在第四轮生肖邮票中使用无色荧光油墨。《庚子年》生肖鼠邮票将于2020年1月5日正式发行。(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 徐琪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