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二青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安徽代表团已获26金
  • 全国二青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安徽代表团已获26金

    时间:2019-08-14 21:03:44  来源:  作者: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开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2019年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幕。

    开幕式的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分为开幕式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其中,入场仪式40分钟,文体展演约50分钟。

    文体展演分六个部分,包括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点火仪式《凤凰涅》及尾声《我爱你中国》。三个篇章各具特色,分别以太行、黄河、长城作为山西旅游的三大板块依次展现,整场演出以山西符号为视觉元素,立足山西,放眼中国和世界,实现国际视野、中国气派、山西特色有机融合。

    由安徽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率领的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方阵在入场仪式中闪亮登场。本届青运会安徽体育代表团由1575名运动健儿组成,参加39个大项、648个小项的比赛。二青会的部分项目已经先期进行了决赛,截至8月7日,安徽运动员共获得26枚金牌、29枚银牌、52枚铜牌、139个优胜名次。开幕式后,安徽还将有308名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220个小项的比赛。

    据了解,二青会目前山西以外赛区和在山西提前进行决赛的项目均已结束,开闭幕式期间(8月8日至8月18日),共有1.7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在山西赛区参加步手枪、飞碟、射箭等27个项目的决赛。

    本次比赛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背景下的一次体育盛会。与第一届相比,本届青运会在项目设置、比赛形式等方面进行较大改革,面向包括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全体青少年,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通讯员 刘丽 记者 夏雨晴 杨琦)

    安徽体育代表团入场2
    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