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我要再飞一趟,多运一点”
  • “我要再飞一趟,多运一点”

    时间:2019-08-14 21:02:51  来源:  作者:

    螺旋桨快速转动,轰鸣声起。 8月12日下午3时多,记者跟随直升机从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起飞,赶赴南极乡梅村实地探访受灾情况,为村民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多地爆发大规模山洪,甲路镇、南极乡等地多处道路严重损坏,部分群众被困山区,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施救困难。

    登机前,记者见到青龙湾通用机场董事长温海波时,他正在机场准备物资。 “11日灾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协调相关航空公司、救灾航线及地面保障的油料等。和政府应急部门沟通后,目前我们负责东线南极乡片区的勘查和救灾物资的空中调运。 ”

    因应急救援需要,11日,宁国市人民政府向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申请应急救援,协调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组织直升机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援任务;青龙湾通用机场和驻场单位上海啸翔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也积极联系专业救援机组,参与抢险救援。

    起飞后,飞行员伊东宇先问记者的体重,“过会到了梅村,你采访的时候等我一下,我飞回机场再运一趟,多运一点。 ”原来,直升机荷载有限,除去记者体重,还能多装100多斤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来到南极乡梅村、龙川村上空时,放眼望去,洪水在山乡大地上留下一道泥泞不堪的“长疤”。飞机逐渐下降,南极乡梅村的房屋一层基本被不同程度损毁,道路也破损严重,电线杆倒伏在地。

    一下飞机,村民们立马围了上来。“感谢政府,又有人来了!”一位村民拉住了记者的手,喃喃说道。

    得知马上还有第二轮投放后,村民们决定,等所有物资到齐,再统一发放。

    “洪水把房子全冲光了,吃的用的都没有。父母伤心,我叫他们不要哭,人在就好。现在政府送来生活物资,有米有油,我们就不担心了。 ”南极乡梅村村民胡士勇告诉记者。

    当地群众也积极开展自救,村民胡伺东带领大家清理屋内和门口卫生,还去村边小河对面山顶引下了山泉水。 “目前车辆不能进入,但已经有志愿者和特警通过步行来到村子了。 ”

    下午5时半左右,飞行员伊东宇第二次运送物资后,记者和他一道返程。

    “今天日落时间几点? ”“6时45分。 ”记者回答后,伊东宇前推操作杆,适当加快了飞行速度。 “我想赶在日落前再飞一趟! ”太阳西沉,映红了半边天空。

    13日,青龙湾通用机场忙碌依旧。据宁国市有关方面消息,当天该机场共投入救灾飞机3架,共飞行19小时28分,救助伤员41人,转运物资1400斤。其中13日刚刚赶赴机场的新增驻场单位中徽通航出动R44罗宾逊直升机全天执飞南极乡小坪、汪家园、李家塘的伤员救助和物资转运任务,全天总共飞行8小时28分钟,人员转运13个架次,救助伤员26人,物资转运16个架次,总计800多斤。驻场单位啸翔通航共飞行5小时,投送物资600斤。蓝天救援顶宏航空总共飞行6小时,救助15人。(记者 罗 鑫 通讯员 刘洪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