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子跳河轻生 濉溪城管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 女子跳河轻生 濉溪城管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时间:2019-08-14 21:02:0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8月12日下午2点多,濉溪县城管局综合业务股股长陈钦宇从家步行前往单位。行至濉河西大堤桥头时,发现一女子趴在桥中央的护栏边,鞋子已脱掉,挎包也放在地上。女子见陈钦宇路过,神情略显紧张,随后低头不语、眼看远方。继续向西缓慢步行的陈钦宇走到桥头,放心不下,回头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吓一跳:女子背靠护栏,然后身子往后倾斜,一个翻身掉下桥!

    “快救人呀!”陈钦宇边呼喊,边沿着护坡跑到水边。此时的女子正在桥下扑腾,随时都会下沉。危急时刻,陈钦宇迅速往河中央去。岸边离落水点大概有十来米远,越往中间水越深、泥越多,离女子还有一两米时脚尖几乎够不着地,只好游过去。游到女子身边,陈钦宇一边踩水,一边侧抱着女子,让她把头露出水面,保持呼吸通畅。

    越来越多听到呼喊声的热心群众闻讯而来。看到陈钦宇救人耗费不少力气,岸边一男子立即下水帮忙。在两人的帮助下,落水女子一步步划向岸边。上岸后,陈钦宇报了警,看到民警和医生赶到现场,他才放心离开。事后得知,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在生活和工作中,他都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濉溪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孔明表示。面对领导的褒奖和同事们的称赞,陈钦宇却有些害羞,他说“真没什么,大家遇到这事都会出手,那位和我一起下水参与施救的无名英雄,才是‘好样的’。”(王晨 李俊秀 记者 禹志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