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老人忘带钥匙爬楼被困平台
  • 老人忘带钥匙爬楼被困平台

    时间:2019-08-14 21:01:59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8月12日15时许,合肥一小区内,一名80多岁老大爷因为没带钥匙,想从一二楼之间的平台爬进二楼家中,却被困在平台上近半小时。最终消防员赶到现场,将老人平安转移到地面。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中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到现场后发现,这名老大爷手扶在二楼空调外机的支架上,腿站在仅有小部分空间的一楼与二楼的平台上。由于被困平台超过半个小时,老大爷腿部发麻,动弹不得。

    经询问物业后得知,老大爷家住在二楼,因钥匙忘在家中,想从一楼外攀爬到二楼,然后从窗户里回到家中,但是因为年纪过大体力不支,爬到平台后无法动弹。物业工作人员给老人送来梯子,但老人自己没法下来。

    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三名消防员分别爬到一楼、二楼不同高度位置,采用类似“叠罗汉”的方式,先让老人双脚站在一名消防员的肩膀上,然后让老人慢慢蹲下坐在消防员的肩膀上,另外一只脚慢慢向下踩到另一名消防员的大腿上,就这样一名队员抱着腰,另一名队员抱着腿,一点点将老人转移了下来。万幸的是,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 (程浩瀚 王玮 齐佩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