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灵璧警方侦破“白日闯”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下跪认错
  • 灵璧警方侦破“白日闯”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下跪认错

    时间:2019-08-14 21:00:26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灵璧警方经过走访排查、视频侦查,将在江苏徐州、宿州市桥、萧县、灵璧等地系列入室盗窃的“白日闯”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辉全部抓获归案。

    2019年5月22日9时30分许,灵璧县公安局尹集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报警,当日9时许,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流窜灵璧县尹集镇姬贺村,趁郭某某下田地干活之际,用自制工具打开郭某某家房门,当着郭某某瘫痪在床的儿子的面,将放在床垫底下的1700元现金抢走。

    为尽快打掉这个危害一方的作案团伙,灵璧警方抽调刑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尹集责任区刑警队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专案组研讨分析时发现,自2019年3月以来,江苏徐州市房村、桥、灵璧等地均有类似案件发生。两名男子骑一辆大驾摩托车沿302省道、二徐路两侧延伸,从乡村小路进村,作案时间选择在上午8时至11时之间,选择作案目标后采用插片开锁方式进入室内。得手后,这伙人在逃跑路线上也是煞费苦心,意图逃避打击。

    通过循线侦查,民警在淮北市濉溪县一居民小区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在该小区五号楼一单元地下车库内发现了作案车辆。经过比对筛选、深度研判,灵璧警方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辉的信息,并确定两人的住所。

    8月6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数据和线索,兵分两路,先后在濉溪县某居民小区和八里村张庄对张某、张某辉住所蹲点守候,将两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辉对其流窜入室盗窃20余起,涉案金额达8万元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每次作案,张某辉驾车在外望风,张某开锁进入房间实施盗窃。

    8月9日,当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张某来到郭某某家指认现场。看到郭某某家庭困境,受良心的谴责,张某做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当场下跪磕头认错。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辉已被灵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任清尚 张广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许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