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图自己方便占用绿化带停车 车主领行政处罚
  • 图自己方便占用绿化带停车 车主领行政处罚

    时间:2019-08-14 20:59:37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我认罚,今后绝不会再占用绿地停车了。”8月13日上午,在拿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车主胡先生惭愧地表示。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乱停车现象逐渐凸显。一些车主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在了绿化带,绿地内车辙印清晰可见,草坪受碾压长得稀疏,有的已经黄土裸露。记者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该区城管部门正在整治这一乱象。

    在合肥锦绣大道与习友路交口,几辆轿车杂乱地停放在锦绣大道南侧绿地中,车主不知去向。沿此处由西往东走去,只见杨树林下的绿地停了一辆辆轿车,有的车一头扎进绿化带,车身占用了人行道,不仅破坏环境,也给行人带来不便。

    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部分企业禁止员工将车辆驶入厂区,有员工为图方便,便选择在绿化带内停放。“占用绿地停放机动车辆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城市绿化管理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对涉事车辆依法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将车辆拖移至安全区域,并通知车主接受调查处理。随后,执法人员逐一向涉事车主告知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和责任,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车主们纷纷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占绿停车的行为,城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何宗康 郑祖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韩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