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中院开审徐某某、邵某某等18人涉黑案
  • 合肥中院开审徐某某、邵某某等18人涉黑案

    时间:2019-08-14 20:58:5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日报消息,昨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徐某某、邵某某等18名被告人涉黑案。18名被告人分别被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起,徐某某、邵某某涉足非法高利放贷。2012年8月,徐、邵两人成立合肥启博商贸有限公司,拉拢、网罗亲属、律师及其他社会闲散人员,专门从事非法放贷、讨债活动。他们采取“套路贷”与暴力、软暴力相结合的方式催债,大肆侵占他人财物,逐渐形成以徐某某、邵某某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梅某为骨干成员,被告人吕某某、张某某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王某某、徐某一、袁某某、经某某、彭某某等人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为获取非法利益,通过要求借款人向指定的非出借银行账户还款、以他人名义伪造借款合同、制造虚假银行流水等手段,否认借款人真实还款情况,达到虚增债务目的。通过提起虚假民事诉讼及其他手段向被害人索债,采取上门骚扰、堵锁眼、油漆喷字、强行闯入室内辱骂、威胁等方式滋扰、闹事,诈骗他人财物共计11485.2851万元,其中4925.58万元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共计37.64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该组织以“套路贷”的方式,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十余起,致使多家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倒闭破产或被迫转让,严重危害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致使多名被害人妻离子散、无家可归,对他们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精神创伤及身体伤害。其非法催收及虚假诉讼的行为,严重影响了被害人周边群众的正常社会生活秩序。

    因被告人众多,案情复杂,预计庭审将持续4天。(记者 朱震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