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冒充微商设陷阱 骗取代理升级费
  • 冒充微商设陷阱 骗取代理升级费

    时间:2019-08-14 20:58:3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日报消息,近日,巢湖警方打掉一个盘踞在外地的电信诈骗团伙,涉及全国各地被骗对象15人,涉案金额60多万元。

    7月27日,巢湖市民陈某(化姓)来到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报警称,其在网上做微商时被人诈骗16万元。立案后,巢湖警方通过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的追踪调查,发现江西省抚州市的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邓某长期在南昌市活动,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南昌。经数日跟踪守候,民警发现这个以邓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共有7人,其窝点藏匿于某小区一公寓楼内。就在民警准备收网之际,据可靠情报,邓某开车回抚州老家了。兵贵神速,办案民警立即分派一组警力紧急赶往抚州市。8月6日中午,南昌、抚州两组民警同时展开抓捕行动,邓某、倪某等7人落网,现场扣押作案电脑8台,本田轿车1辆。

    接受调查时,邓某供述了该团伙对陈某实施诈骗的整个过程。他们先安排团伙中的王某冒充微商,通过微信找到陈某后,与其聊天。在获取陈某信任后,再请陈某帮忙在其朋友圈里推荐一款叫“某某堂辣木叶片”的产品。紧接着该团伙成员用多个微信号加陈某的微信,并表示对“某某堂辣木叶片”感兴趣,造成该产品畅销的假象。然后,王某就劝陈某代理该产品。陈某在缴了1600元成为初级代理后,王某又对陈某说,代理商分等级,级别越高权力越大,获利也越多,但升级必须要缴代理费。在王某的再三劝说下,陈某在交了12.8万元后,成为最高级别的代理。当陈某发现异常要求退款时,王某就以其违反协议,退款需缴3.2万元违约金为由,对陈某实施最后一次敲诈。

    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中。(杨祖友 肖京 记者 朱震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