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超强台风走了!安徽超35℃高温天又要回归
  • 超强台风走了!安徽超35℃高温天又要回归

    时间:2019-08-14 20:56:16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9日到10日,台风“利奇马”擦着我省的东部而过,给我省带来强风雨。昨天, “利奇马”对我省的影响趋于结束。本周,我省将开始一轮多云为主的天气,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又要逐渐回归。

    昨天,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数据,9日8时~11日8时,累计降水量有834个站超过50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占全省面积15.5%),244个站超过100毫米(占全省面积4%),其中宁国、广德和绩溪等地有25个站超过250毫米,最大记录为宁国阳山394.1毫米。

    台风“利奇马”于10日晚上8时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昨天下午,随着“利奇马”主体到达山东境内,其外围云系“尾巴”对我省的风雨影响越来越小,随后趋于结束。

    台风“利奇马”虽已走远,对其留下的“一地鸡毛”仍然不可掉以轻心。气象专家提醒,此前台风“利奇马”带来宣城和皖南山区的强降水,已导致当地土壤水分饱和。由于地质灾害的滞后性,遭遇强降雨的山区在清理现场时仍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另外,随着“利奇马”跑远,本周我省晴好天气将占据主流,高温又要逐渐回归。气象部门发布预报:12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16日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