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郎溪路南延拟本月放行主线交通
  • 合肥郎溪路南延拟本月放行主线交通

    时间:2019-08-14 20:55: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消息 8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合肥市第十座高架――郎溪路南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计划在本月内全面放行主桥面交通。届时,开车从马鞍山路高架可直接上郎溪路高架,行驶6公里后抵达裕溪路。

    包河大道立交本月放行两条匝道

    目前,通行的郎溪路北端从包公大道起步,最南端与裕溪路相交后“断头”。多年前,合肥市谋划了郎溪路南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北起裕溪路高架北侧,南至包河大道立交,主线全长6公里,作为新东二环。该工程共5个标段,其中,一标段是包河大道互通立交。

    2015年底,包河大道立交工程开工。这个工程位于包河大道、南二环交口,共建7条匝道,实现交口多个方向互通。“此前,已有多条匝道放行。”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项目二处相关人士透露,预计在本月,包河大道立交将有2条匝道放行交通,一条是由马鞍山路高架到郎溪路高架的匝道,还有一条是由郎溪路高架到马鞍路高架的匝道。

    包河大道~巢湖南路高架桥面将通车

    郎溪路南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二、三标的施工范围为包河大道~巢湖南路,全长约3900米、宽60米。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二、三标段工程已完成主体及附属工作,具备放行条件。此前,该标段工程的地面道路已经于6月前后放行交通。

    在7月24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同交警部门进行了放行前预验收事宜,并召开了安全性论证专家会。之后,针对专家意见,对设计范围外增设了相关道路标识牌。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在本月内,二、三标高架桥面也要放行交通。”

    与裕溪路互通立交同步放行两匝道

    郎溪路南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四标是整个郎溪路南延工程当中最先启动施工的部分,其中的重点工程是建设一座跨南淝河大桥。相关人士介绍,四标段工程是整个项目中最先完成的部分,但因为两头工程在施工,一直没有放行。本月将正式放行交通。

    另外,郎溪路与裕溪路交口的大型互通立交是南延项目的五标。“目前,桩基完成总量的九成,承台完成总量的八成,墩柱完成总量的八成。”其中,A、C两条匝道进展最快,按计划,在本月内将同步放行。其中, A匝道是裕溪路高架从西往南转郎溪路高架的匝道,C匝道是郎溪路由南往东转裕溪路高架的匝道。

    郎溪路改造(包公大道~裕溪路)正开展前期工作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郎溪路南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的高架放行之后,郎溪路高架在南端通过包河大道立交,可以与马鞍山路高架实现互通。在北段,郎溪路高架可以与裕溪路高架实现互通,这也就意味着新东二环南段基本成型,这样二环路的长度将由38公里增加到41.9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下半年,郎溪路改造(裕溪路~包公大道)高架快速路综合建设工程方案对外公示。2018年下半年,该项目又获得合肥市发改委正式立项,其中,临泉路至裕溪路要再建一段约4.0公里长的高架。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工作,该项目将是畅通二环东二环北段的收官之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