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今夏合肥已揪出 700多户“电耗子”
  • 今夏合肥已揪出 700多户“电耗子”

    时间:2019-08-14 20:54:33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8月11日下午,合肥供电公司通报全市夏季用电专项检查情况。截至目前,供电公司在全市(含巢湖及四县),发现窃电及违约用电754起,追补电量328.54万千瓦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34.74万元。

      现场:家中每用150度电电表只走1度

    8月11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长江东路某小区进行夏季安全用电检查,刚登上5楼就感觉到了阵阵凉意,难道这老旧小区居民楼里也装上了中央空调?

    登上顶层六楼,这种凉爽的感觉越为强烈。工作人员发现6楼一个住户家门完全打开,凉气就是从里面一直不断地向外涌出。“应该打开家门时间较长,所以使得这两层楼道都非常凉快。”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较为反常的现象当即引起了他们的关注。

    工作人员立刻对楼栋电表箱展开仔细核查,果然在该户电表的后面发现了十分微小的改动痕迹,线路的最内侧存在接线异常。根据经验判断,这是窃电行为之一,通过私接线绕过电表,从而达到干扰准确计量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验证现场情况,工作人员拿出钳形电流表进行测试,获得的数字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火线电流0.15安培,零线电流22安培,相差150倍!”工作人员介绍,也就是说,该名用户每使用150度电,电表只会计量1度。

    在确凿的窃电事实面前,该用户最终承认窃电事实,将前往供电部门进行下一步具体处理。

      处理:已追补电量达328.54万千瓦时

    为了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用户清凉度夏,近期合肥开始启动供电安全专项检查,根据用电大数据查找窃电嫌疑用户。“主要是从线路、电表内上‘动手脚’,从而达到不法目的。看起来获得实惠,实则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在夏季电力负荷较大的情况下,擅自改动线路和电表会对安全用电产生较大影响,可能会造成短路停电,甚至引发火灾。

    截至目前,合肥供电公司在全市(含巢湖及四县),发现窃电及违约用电754起,追补电量328.54万千瓦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34.74万元。

    据了解,窃电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用户除了追缴盗窃的电量及电费外,还将补缴电费的3倍违约使用电费,并可当场中止供电,直到窃电处理完毕方可恢复供电。 (李岩 秦晗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