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树牢法治信仰 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
  • 树牢法治信仰 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19-06-11 19:00:21  来源:  作者:

    6月9日,合肥市第一中学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该校法治副校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应邀为高三1000多名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法治课,同时也为他们正式步入成年后开讲人生“第一课”。

    薛江武以《未来的路,请不要忘记你所处的“坐标”》为题,将“五个不要忘记”送给同学们作为成年寄语:在世界坐标中,不要忘记伟大祖国;在家庭坐标中,不要忘记父母双亲;在求知坐标中,不要忘记学校师长;在时光坐标中,不要忘记职责使命;在社会坐标中,不要忘记法治信仰。

    薛江武特别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做人做事的底线,树牢法治的崇高信仰,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守好人生的第一个关口,自觉将法治信仰融入血液里,注入到灵魂中。自由并非无边界,只有不越规而行、不逾矩而动,才能更加洒脱地实现理想抱负。法律是每个公民合法权益的“防护网”,面对矛盾纠纷,要坚决摒弃以牙还牙、以暴制暴的“江湖气”,善用平和理性、公平正义的法治“武器”,做一个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讯员吴贻伙 记者李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