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外出创业有成捐款家乡修路
  • 外出创业有成捐款家乡修路

    时间:2019-06-08 17:58:49  来源:  作者:

    “村里这条中心路修得真好,沥青路面,下雨不积水,天晴不囤灰。感谢捐款人。”4月21日,在涡阳县石弓镇张楼村内的一条主干路上,村民张作礼在新竣工的柏油路上边走边夸赞。

    10多年前,村里的这条主干路是一条泥土路,遇上阴雨天就变成“水泥”路。

    为方便村民出行,在外创业的李贵灵、张涛、张贡献、张作田等四位村民自发捐款10万元,让中心路硬化成水泥路。随着当地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在中心路两边新建了不少楼房,地基填土高,导致中心路面低洼,每到下雨天,中心路积水变深,加上没有排水设施,就变成了“地上河”,雨天出行成为村民的烦心事。

    今年返乡过年的李贵灵再次带头捐款20万元现金和物资,并呼吁全村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把路修好。在李贵灵宣传带动下,在外创业返乡的张凤引、张涛、张贡献、张作田等先后捐款6万元、5万元、5万元和2万元,村民闻讯后也纷纷捐款,出工出力,积极主动修路。在淮北做工程多年的张贡献,这次铺修村里的中心路,他还调来了机械和技术人员。

    修路需要加宽加高,沿路住户的厕所、菜地和树木等要清理。村干部宣传动员后,一天之内,道路两边障碍物全部被清除完毕,为顺利施工创造良好环境。

    村民张作礼喜爱养花,家里四季鲜花盛开。特别是门口外的两个大花池子里,常年栽植花花草草,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修路,张作礼价值数千元的两个花池子需要拆除。“拆除花池子,要说不心疼肯定是假的,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牺牲自己的小利益,换来全村的大利益,我愿意。”张作礼说。他不仅带头拆除门前障碍物,每天还出义务工修路。

    据村干部张海燕介绍,张楼村民团结互助,和谐相处,民风淳朴。 3年前,该村自发建立了公益基金会,热心村民每年捐款6万多元,用于帮扶村里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

    “张楼村的这条中心路全长520米,全部是村民捐款修的,下水道、路灯、绿化配套齐全。特别是铺沥青路面,这在全镇甚至全县都是唯一的一条村级柏油路。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新时代农民热心公益事业,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蒋庆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