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爱心漂流粽”情暖端午
  • “爱心漂流粽”情暖端午

    时间:2019-06-08 17:58:37  来源:  作者:

    “起锅喽!粽子煮好喽! ”6月5日下午4时许,广德县卢村乡笄山村村民活动室人声鼎沸,该乡“我们的节日・情暖端午”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40余位村民已经现场包好了粽子,在煮粽子的间隙,进行了端午知识趣味问答。

    来自朱村村民组的王胜玉一边吃粽子,一边和身边人闲聊。忽然,有人指着活动室前面的大屏幕,冲她喊:“王胜玉,那上面是你儿子不? ”王胜玉赶紧抬头看,正是她的儿子――在湖南长沙服役的武警战士朱克松。

    “爸妈,今年端午节我又不能陪你们过了。对于军人而言,需要常年坚守岗位,我只能通过这个小视频,祝爸妈身体健康!祝家人节日快乐!”坐在屏幕前的王胜玉看着屏幕上的儿子,眼中噙满了泪水。

    原来,这是卢村乡工作人员为这次活动精心设计的一个环节,现场播放的视频都是提前录制好的。 “端午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但在农村还有很多村民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家团聚。 ”卢村乡党委委员姚丹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举行这样一场活动,鼓励平时不善表达的村民勇敢说出对家人的爱,借一颗端午“爱心漂流粽”,承载爱、传递爱,拉近心的距离。

    “我儿子13年没回家过年了,平常的节日回来就更少了。所以,今天真的很意外,也很幸福,很感谢乡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儿子儿媳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王胜玉感慨道,这是她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端午节。

    粽有情义,爱无距离。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晚,人群不散,小小的活动室里依然粽叶飘香,有笑有泪,感动与幸福持续。

    这只是卢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新年伊始,该乡就开展了群众需求大摸排,认真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不贪大求洋,着眼于小、着眼于实,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环节,扎扎实实开展每一场活动,真真切切满足群众需求,切实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乡风文明。(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查未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