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和县关停取缔63家“散乱污”企业
  • 和县关停取缔63家“散乱污”企业

    时间:2019-06-08 17:58:3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和县分局获悉,今年以来,和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63家;在开展的长江沿线环境隐患排查中,已排查出问题点位5个,已整改完成4个,1个正在开展雨污分流工作。

    在加强监管方面,全面开展“双随机”检查,对重点污染源企业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强化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推动工业园区污染整治、长江沿线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环境治理工作;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落实查封扣押、按日计罚、停产整治、案件移送等“四个配套”办法,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在深入整改方面,累计拆除畜禽养殖场43家,规范提升15家,对涉及的规模企业依法责令整改19家,清理(搬迁)企业3家;完成黑臭水体治理2处,垃圾填埋企业规范治理1家,完成碧桂园污水处理厂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和县基本完成各类信访件的整改,以及县级预验收及市级验收复核等工作。

    在规范审批方面,严把环评审批关,对不符合规定的建设项目设置“防火墙”,严格落实总量控制前置审批,对重大项目建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抓好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企业“三同时”验收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和县已审批环评文件23件,组织开展专家评审建设项目9个,实现了勘察现场的全覆盖。

    “下一步,和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将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和县分局负责人表示。(记者陈义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