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将角逐“文华大奖”
  • 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将角逐“文华大奖”

    时间:2019-05-26 09:32:06  来源:  作者:

    安徽省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剧――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将于5月23日和24日晚,在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星舞台)精彩上演,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我省重点文艺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两弹元勋”邓稼先出生于安庆市怀宁县的书香之家。该剧以“家乡戏唱家乡人”的演绎方式,讲述了邓稼先“舍小家、报国家”、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艺术节期间,包括黄梅戏《邓稼先》在内的38台剧目将角逐“文华大奖”。

    第十六届文华奖作为艺术节的重头戏,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设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