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芜湖:轿车挡道消防车 司机被罚款200元、记3分
  • 芜湖:轿车挡道消防车 司机被罚款200元、记3分

    时间:2019-05-26 09:31:55  来源:  作者:

    新安晚报讯 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的。可芜湖市一位宝马车司机为等红灯,不避让后面急着去现场救火的消防车,为此,交警部门对该司机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近日,一则“安徽芜湖宝马轿车挡住出警消防车无动于衷,消防员怒吼:让开!”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引起广大网友强烈反响。从视频上可以看到:5月21日18时53分许,一辆芜湖号牌的白色宝马车在行至赭山路与长江路十字路口时,正在左转弯车道等红灯,没多久,宝马车后方来了一辆闪着警灯、鸣着警笛的消防车。眼见前方宝马车司机不让道,消防车司机连续大喊数声“让开”后,宝马车司机迟疑数秒后才将自己的车开到道路右侧让出车道。

    为了查实网络视频的真假,视频中事发的辖区交警调取了当时路口的监控资料,证实了网传视频的真实性。从监控视频资料可以看到,宝马车大概迟疑了20秒左右才为消防车让出车道。

    5月23日下午,芜湖市镜湖交警大队民警通知宝马车司机到交警部门核实情况。据了解,宝马车司机姓王,43岁,芜湖市人。王某向交警表示,当时他驾车去医院看望家人,在等红灯时,后方有消防车需要通过。王某因害怕造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所以迟疑了一会才为消防车让道。综合王某的违法行为及认错态度,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了相应处罚。王某表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芜湖市镜湖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若驾驶人遇到此类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不予避让,交警部门可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不必担心为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造成违法行为被抓拍。因为车辆违法照片在录入系统前,交警部门都会仔细甄别筛查,如发现是因避让特种车辆,则不会被录入。即便被拍到违章,车主也可向交警部门申诉,工作人员核实后将撤销车主的违法行为,免于处罚。

    陈效宝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